摸鱼小说创作者。

鲤夏

病娇x美食

最近有些不舒服 先拿以前的随手写过的东西凑凑热闹 

以下正文 包含轻微猎奇 不接受就不要看啦

————

  「呐~歩君,啊~」

  丽一只手拿着筷子另一只手则托在下面防止菜上滴下来的东西脏了歩的衣服。

  歩和丽认识是在高一的开学典礼,朝着认生的丽搭话的第一个人就是歩。

  「歩君!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高中二年级的夏天,丽红着一张脸向歩表白了。

  歩虽然对她没有特殊的感觉,但是基于她的爱意真诚,歩同意了和她交往。

  一转眼,三个月过去了,原本生活的甜甜蜜蜜的歩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丽那日益渐长的爱意对于歩来说,渐渐变成了一种压力。

  「歩君?在发什么呆呢?啊,难道在看那边那个女人!?」

  「怎,怎么可能!」

  看着丽的眼中渐渐布满血丝,歩立马做出了否定,但是,只是这一句话并没有让丽冷静下来,歩不得已朝着丽大喊。

  「丽你在想什么啊!我眼中只看着你一个人啊!别的女人什么的都是丑八怪!我怎么可能去看。」

  「嗯!」

 丽一眨眼就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并朝着歩可爱的一笑。

  就这样,歩成为整个餐厅内女生的公敌,忍受着那刺痛的视线,尽情的享受着丽喂他的美食。

  丽对歩的爱意已经渐渐的变成了占有欲,而她敌视的范围也越来越大,从班里的女生到校外偶尔搭话的熟人,到问路的陌生人,甚至是歩的姐姐,母亲。

  「呐,步君,我们明天去约会吧。」

  「啊,抱歉,明天要陪妈妈和姐姐去购物,虽然我是去提东西的,哈哈。」

  「步君……我和妈妈和姐姐哪个重要?」

  气氛一度僵硬,歩不是不理解丽的话,但是,这也太无理取闹了。

  「你在说什么呢,女朋友是女朋友,家人是家人,天天和你在一起偶尔和我家人一起购物有什么关系?」

  「……」

  歩动了气,站了起来,走出了餐厅,在餐厅里的人看来,刚刚宣誓完爱没一会儿就吵架走出餐厅的歩相当滑稽吧。

  其实,在一个月以前,歩的忍耐就到了极限,不光是见面,即使是在家,他的一举一动就好像被监视了一般,手机也不能关机,短信回太晚也不行,各种压力让他无法承受。

  「找个机会和丽分手吧。」

  走出餐厅,歩默念到。

 

 

  「啊?你说什么?这里太吵了。」

  「歩君……@?#*。」

  「我听不清!一会儿给你打过去!」

  「又是那个女孩?」

  歩君挂掉了电话,从姐姐手中接过了买好的东西。

  「啊,是啊。」

  「第四个电话了吧,要去陪她吗?妈妈今天也突然加班没能来。」

  「没事,我今天就陪姐姐买到尽兴吧,明天回到学校又能见面了。」

  「嘛,也是。」

  弟弟跟在姐姐后面,弟弟帮年纪差十岁的姐姐提着东西,在旁人眼里怎么看都是亲人出来购物的场面,在丽的眼中,却怎么看都是约会的场景。

 是的,丽正紧紧的跟在姐弟俩的身后。

  「说起来啊,歩,你难道还没告诉她那件事?」

  「啊,还没有,等快到了再说吧。」

  「哦。」

  只是随口一问,却让听了只言半语的丽起了疑心。

  「歩君有事瞒着我...有事...」

 

  回到家,觉得终于解放了的歩立马趴着了床上。拿起手机,犹豫着要不要给丽打电话。就在这时,手机却震动起来,来电显示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丽』。

  「喂,丽,真巧啊,我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

   「步君个骗子……」

  「嗯?骗子?我什么时候骗你了啊。」

  「明明说是和姐姐妈妈三人去购物,为什么会变成和姐姐两个人的约会啊。」

  「哈?妈妈突然要加班我也没办法啊,话说怎么看都是家人购物和约会有什么关系啊。」

  「说谎!我明明看见了!你和姐姐走的那么亲近!」

  「所以说你在说什么呢!那是我姐耶!而且她再一个月就要结婚了好吗!」

  「……」

  「……总之丽你先冷静下来吧,我先去冲个澡,一会儿给你打回来。」

  按下挂机键,步再一次下定了决心,在告诉她那件事的同时,和她分手。

  拿着换洗的衣服走出了房间,暑意依旧,如果不冲一把澡很难化解身上的疲劳。

  「欸?姐姐,今天不住下来么?」

  路过客厅,姐姐正在收拾买来的东西,而且已经穿好了出门的外套。

  「你未来的哥哥大人马上就来接我了☆」

  「哦,那走好。」

  步转身离开却被姐姐从后面一把抱住。

  「什么什么,不吃醋么!你亲亲亲亲亲爱的姐姐大人要嫁出去了哦!」

  「你不是天天盼着和他结婚么,我要拦也拦不住啊。」

  「那是,你的哥哥大人真的十分优秀哦……啊,话说回来,你那个女朋友。」

  对于突然变得很严肃的姐姐,步也不自觉的崩住了脸。

  「嗯?丽,怎么了?」

  「我听到有点不好的谣言啦,然后就去小小调查了一下,也不知道该不该对你说,嗯,总之,你还是分手为好。」

  嘟嘟——

  嗡嗡——

  门外响起喇叭的同时,姐姐的手机震了起来,只见她拿起包裹就冲向了玄关。

  「再见哦!我亲亲亲亲亲亲爱的弟弟☆」

 

  ……

  这是步和姐姐最后一次对话,第二天,隔壁城镇,也就是步未来的哥哥家所在城镇传来的消息。

  哥哥开着车从山路回城的时候,车轮不幸打滑,车随之掉入山谷,哥哥和姐姐双双陨命。

 

 「太好了,那个勾引步君的姐姐死掉了,这下子步君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步家门外,丽一裘黑衣,站在那里窃窃私语,走过去的人不是以为她因为失去重要的人失去冷静,就是以为她是一个疯子。

  凌乱的头发没有经过整理就出门了,配上黑衣更是觉得她很不正常。

  更主要的是,她站在门口的原因是『被步赶了出来』。

  「你这算什么!我姐姐都去世了你为何笑着!」

  丽一脸的笑容让人毛骨悚然,步忍不住怒火骂了起来,最终,在同学的帮助下,暂且将丽带出了房子。

  但是丽还是,那一脸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夕阳西下,前来祭奠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丽还是站在那个地方,一动不动的,保持着笑容的望着步家。

  「……丽。」

  步走了出来,带着红通通的眼睛。

  「步君你是怎么了?眼睛怎么这么红?」

  还不容易消散的火气又一次被激了上来,步努力压制怒火,对着丽说。

  「……丽,我们分手吧。」

  「欸?」

 丽呆呆的望着步。

  「下个星期开始我就要去爸爸那里上学了,那所高中偏差值比较高。」

  「……分手?」

  丽似乎才意识到前面那句话的意思。

  「比较远,我也估计不会再回这里,妈妈也跟着我走。」

  「步君……你不爱我了吗?」

  步皱了下眉头。

  「嗯。」

  「是吗……」

  意外的回答,步还以为她会更加反抗,也做好了相应的回答,但是……

   丽转过身去,走了。

  步长舒一口气,转身回到房中。

  「是吗……步君要和妈妈私奔了,丢下我,那妈妈必须要变得和姐姐一样呢,死人不会说话,也不会和我抢步君。」

  ————————

  步和妈妈到达爸爸工作的地方已经过了一星期,繁杂的转学手续已经办完,妈妈虽然还沉浸在失女之痛中,但是有了爸爸的陪伴已经好了好多。
  这里没有丽,这次一定要找一个正常点的女生做女朋友。
  「步?你去哪?」
  自从姐姐去世后,只要步想出门,母亲就会刨根问底。
  「冰箱里没有水了,我去附近的超市买几瓶。」
  「是吗…要不要等爸爸下班带回来呢…」
  「没事啦,就在那边拐角嘛。」
  「要小心哦。」
  「啊。」
……
   「好了,就这几瓶够…了……」
  转过身准备离开的步眼里印入一个少女。
 漆黑的长发,清澄的眼眸,清秀的面容以及端庄的举止。
  「那就这样,我失礼了。」
  少女从一个破旧,不对,是十分复古的咖啡馆走了出来,随即转身向店内轻鞠一躬,然后转身朝着与步不同的方向离开。
  只是这样一个瞬间,步已经被他夺取了眼睛,直到身影被人群淹没为止,他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少女。
  一星期后,进入新学校的步立马就打听到了那个少女在这个学校,名字叫清花,她人就如同这名字一般清秀美丽。在学生会任职书记,写的一手好字,朝她告白的男生不在少数,可是她没有答应任何一个人。
   为此,步做出的结论是,参加学生会,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步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学生会,并且,坐在了清花旁边。
  学生会的大多数人都看出了步的目的不纯,但是他能做出的实绩有目共睹,而且,即使明白步目的是自己的清花也被步的努力所感动,与他的距离越来越近。
  然后,在学园祭最后一天的后夜祭,步向清花表白了。
  「清花,成为我的女友吧!」 

    当清花的手重叠到步的手的一瞬间,步得到了可爱又贤惠,更重要的是和丽不一样的女友。

「呐,爸爸,你要去哪里?」

 也许是被突然从后面传来的声音所惊吓,穿着厚重外衣的男人浑身震了一下,虽然迟钝了一下,但是还是转过去看着自己的女儿。

「哦,是丽啊,爸爸今天晚上要去加班呢。」

「明明是院长?」

「前段时间不是来了一些新人嘛,要做很多东西的,最后的审批都是由我进行的。」

「喔,那今晚就不做爸爸喜欢吃的东西了。」

「明天做吧,我明天一定在家。」

丽的爸爸将粗糙的手放在了丽的头上,轻轻的抚摸着,他突然有些后悔朝着丽许下这个诺言,随着内心的动摇,手也抖了起来。

「对了,爸爸。」

「啊!啊?」

突然说话的丽显然将爸爸吓了一跳,他猛地将手抽回去,望着眼前的女儿。

「步君的姐姐,原来是在爸爸的医院上班吧。」

「啊?嗯,是啊,是个很能干的护士长。」

「姐姐…姐姐的户籍并不是在这个区的样子呢,爸爸你那里有资料么,我想知道步君现在住哪里。」

「欸?确实不在这个区…可是…擅自员工的住址……」

「爸爸,你爱我吗?」

「……爱。」

「为了心爱的女儿将心爱的女儿的心爱的男朋友的住址透露出来这件事,和医院的规定,哪个重要?」

医院的规定。他虽然想这么说。

「当然是心爱的女儿啦!等我明天下班回来吧,我该走了。」

「嗯。」

丽的爸爸逃也似的迅速的离开了家门,对于他来说,待在岗位上的时间更加的能让自己从压力中释放。

「步君…对不起了。」

他低语着。

    「呼——」

  步朝着冻僵的双手吹了一口气,虽然不能解冻,但是这也是唯一的方法了,距离圣诞节还有三天,只穿冬季的校服已经不够抵御寒冷了,尽管这样,步君依然在寒冬中走着,丝毫没有回去的意思。

因为,在他的旁边,现在有着她最爱的女友。

「步,很冷么?」

清花问道,步轻轻的摇了摇头。

「只是有点凉而已。」

「那……就这样……嗯。」

清花将自己的围巾卸下来一半,围在了步的脖子上。

「清…清花不冷吗!?」

「两人挨的更紧才热乎呢。」

周围的人们朝着他们偷来羡慕的眼光,当然,也有嫉妒的眼光,但是这不要紧,最主要的是,这无数的目光中,有着丽的视线。

从父亲那里知道步君的住址后,丽便翘掉了所有的课程,来到和自己家相距千里的小镇,来找步。

她根本没有认为步会放弃自己,当时说的分手肯定是步的妈妈威胁了步,步才不得已的朝着丽说出了分手宣言。

所有呆在步君身边的人都是障碍。

她脑中只有这一个念头,对的,她认为自己是最爱步的人,步必须呆在她的身边。

「我们两个一起度过的圣诞节,要去哪里才合适呢……」

步朝着清花发出了问题,只见清花用食指顶了顶下嘴唇,视线飘荡。

啊啊,这样的清花也好可爱啊。

「游…乐园吧。」

「为什么呢?感觉不是很特殊的样子呢。」

「我没有做过摩天轮呢,以前一直想做一次呢……不行么?」

「当然可以!嗯,摩天轮啊,在那狭小的空间里只有我和清花两个人,嗯嗯,想想就兴奋。」

清花的脸瞬间涨红,半侧过身子嘟起了嘴。

「真是的!你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事情啊!」

「我才没有想奇怪的事情呢,倒是清花,你刚才在想什么?」

「步你真坏…」

 

一言一语,步和清花的对话,全部都进入了丽的耳朵,如果是平时一个人的话,步还有可能察觉到丽在追踪,但是,他现在完全沉浸在和清花的二人世界里,根本没能察觉到丽,即使离得很近。

「那步,我就到这里了,圣诞节,真期待呢。」

「嗯嗯,我也很期待的,到时候我就穿成大灰狼来吧!」

「真是的!那我就穿成猎人!」

「诶诶!?普通不应该是小红帽么?」

「那你不就吃掉我了么?」

「就是要吃掉你呀。」

步朝前一步,轻轻的撩起清花额头的刘海,亲吻了下去。

「那就圣诞节见。」

「嗯……」

看着逐渐远去的步直至消失在清花的视野中,清花这才转过身去,准备回到离这里只有一百米距离的家。

但是,她刚转身。

「呀!?」

就看到了一个身穿别的学校校服的女生站在那里。

「欸?请问你是?」

「你是清花?」

女生毫无感情的说着。

「嗯…」

「你是步君的女朋友?」

「欸?你认识步?」

「回答。」

「啊,是的。」

「你爱步君吗?」

「嗯?这个…那个…我们姑且在交往……」

「我比你更爱步君,比你爱的更深沉,为此,我什么都会做。」

「欸?那个?你在说什么??你难道就是步的前女友?我听步君说过了,既然你们已经分手……」

清花停下了语句,朝着后面退了一步。丽在看着清花,用着空洞的眼神,以及毛骨悚然的微笑。

「我,比你更要爱步君。」

【圣诞节前一日,晚上23点34分】

敲打着键盘的步停下了手的动作,电脑的屏幕上是今天的日记,自从姐姐去世后,步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他想将自己生存过的事情记录下来。

「唔。」

手边的饮料瓶已经空空如也,于是他走出了房间,准备拿些饮料上来,今天父母都不在家,因为圣诞节去拜访国外的朋友已经走了几天了。

叮咚——

「这种时候,是谁啊……」

步走向玄关,点开了通讯器。

「啊,是步君,我是丽。」

「!?」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我想给你给礼物,然后就不请自来了……步君,你该不会生气吧。」

「你…怎么知道我家的地址的?」

「我说我想给你送礼物,爸爸就告诉我了,步君的姐姐,原来不是在爸爸的医院上班吗?」

「……」

「那天的事情我想过了,是我错了,所以也算赔礼道歉了,能让我进去吗?」

为了这种事特地?步虽然有所芥蒂,但是毕竟人家一个女生这么晚到了,他也不可能将她这么置之门外。

于是。

咔哒——

门开了。

「谢谢步君~」

丽拖着一个大大的旅行包,看来真是今天才到这里的,她在玄关处很有礼貌的换好客人用的拖鞋,走进了步家。

「……礼物是?」

「啊,能给我借下厨房吗?我想给步君做步君喜欢吃的东西,但是做好再拿过来的话会坏掉。」

「……请用。」

虽然步很不想让她呆在这里,但是看她那么有诚意,就放她进去了。丽路过步身边的时候,一股奇怪的气味传入步的鼻腔,虽然很难闻,但是步也没多想。

……

等待的时候是很煎熬的,明天他就要和清花一起去游乐园玩了,但是丽却今天过来了,早不来晚不来,如果让清花知道这么晚还让前女友进房间什么的……

即使是纠结也得不到结论,就在这时,意外很快,丽做好的食物端来了。

「哦?炖肉啊,看来你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呢。」

「等下。」

步拿起筷子准备吃的时候,却被丽阻止了。

「那个…我…希望步君能在零点过了之后吃。」

啊,圣诞节啊,步将视线飘向挂钟,还有三分钟,嘛就三分钟,正好凉凉炖肉好了。

「步君明天有什么预定么?」

「啊我要和女友一起出去约会呢。」

步特意强调了女友,但是丽的脸色没有多大的变化。

「是吗,本来还想…」

「不哦,我的女友现在是清花,我明天一定要和清花在一起!」

咔哒,咔哒,时间流过,十二点的钟声最终响起。

「步君,可以吃了哦。」

「哦哦。」

步拿起筷子,拣起了一块肉,用嘴吹了吹,放进了嘴里。

嗯……丽的功夫还真可以,和以前一样,很好吃啊。

「步君,很好吃吗?」

「嗯,很好吃哦。」

「太好了,愿望实现了哦。」

「嗯?什么愿望?」

「步君不是今天要和清花在一起吗?」

「嗯?这哪里实现了呢?」

「步君,不是要吃掉清花么?」

——就是要吃掉你呀。——

脑海中响起一句话,步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女生。

「好吃真的是太好了~我第一次用人肉做炖肉呢~」

「……?」

胃酸朝上泛起,步忍不住的朝着旁边开始呕吐。

呕——

『清花!?清花!?清花!?我刚才吃的肉是清花!?清花!?』

明明只吃了一块,步却在那里不停的呕吐,不停的,直到什么都吐不出来,他虚脱的坐在了地上。

「呐,步君那时候是知道我在身边的吧,所以才说了那句话,真是的,想吃什么就直接给我发短信就好了嘛,我可是24小时开机除了步君的短信电话以外什么都没看的,虽然步君没有给我打电话发短信。」

「不过步君真的好有眼力哦,那女生,对,清花的肉,真的是很紧致很好啊,比超市卖的上等肉好多了呢。」

「你…在想什么?我那个时候已经给你说了分手了吧,我是真心喜欢清花的,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因为我爱着步君啊,很爱很爱,步君也很爱我吧,当时说分手也是妈妈威胁的吧,对吧!」

「你……真是疯了。」

步开始自暴自弃,但是,丽却一脸冷静的走向厨房,将刚才的旅行箱拖了出来。

啊,那些骨头是清花的?步不禁想到。直到几天前还是一个那么可爱的人,只是因为我,就变成了花花白骨……

「呐,步君,我的父亲呢,在当院长之前是所属于外科部的,那里的有些人,明明失去是双腿,或者双臂都还活着呢。」

「……!?」

旅行箱中取出的是一个斧头。

「没有双腿和双臂,我也可以照顾你哦,步君,你要一直呆在我的身边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好了,完成了,已经很好的止血了,你不会死的哦,哦对了,舌头也要好好切掉才行。」

将花花白骨从行李箱里扔出去,用沙发的垫子堆好,将失去双臂双腿双眼失神的步放了进去,小心翼翼的,虚掩盖子,拉起来。

「嗯,步君希望我把你放在哪里呢?嗯果然是花盆比较好吧,步君很帅嘛,花什么的逊色多了呢。」 

 

 

—全文 完—

 

 

 

 

 


评论
热度(10)

© 鲤夏 | Powered by LOFTER